Xyx_

来自海底的声音

  短打    全文1000+    第三人称   祺我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孤独,不一定不快乐;逃避,不一定躲得过;面对,不一定最难过。——题记

夜已深沉,小巷子里亮着点点昏暗的光芒,秋夜的风卷起片片黄叶,随意的打在地上。灯是安静了,光亮是冰冷的,像是被冻住一般。巷子边上有一片海洋,卷起层层浪花。一个男孩坐在沙滩边上,他的白衬衫被风吹起......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叮咚,欢迎光临”便利店的门被推开,一个戴着黑色鸭舌帽和口罩的男生推门而入,随意地在货架上拿起一个饭团和一瓶矿泉水走到收银台结账。芙在这家店上夜班,她结账的同时看向这个男孩,只见他只露出一双丹凤眼,十七八岁的样子,却看起来十分疲惫。他拿起东西坐在窗边安静的望着窗外,听着歌孤独而又落寞。芙觉得这男孩有些眼熟但是也没多想,就继续了她的工作。

接下来的一个月里,每逢这个点这个男孩都会出现在便利店,每次吃着一样的东西,戴着一样的帽子,让人看不清他的脸,也看不透他的情绪,像是静默的鱼,找不到鱼群。但他总是在听歌,仿佛歌曲是他的灵魂,是他的一生挚爱。


      那天芙因为事情耽搁了,有些晚才来到便利店开门,但她被震惊了,那个男孩,坐在店门口的石墩上等待,唱着歌曲,那声音传入芙的耳朵,像是可以穿透心灵,他这次摘下口罩和帽子,在深夜里和他相伴的只有耳边阵阵的海浪声,但是他看起来比以往开朗了许多许多。芙这次看清了他的脸,他的眼神在他唱歌的时候闪烁出光芒,像是海底某种会发光的生物找到同伴的欣喜之情。芙走进,他立刻停止了歌唱,又将自己裹藏在帽子之中,等待着便利店开门。


      这次芙走到了他的身边坐下,他感受到了,两人沉默许久,男孩突然开口:“你想听听我的故事吗?”芙点了点头。男孩陷入回忆。他本是一个公众人物,在荧屏前唱着他喜爱的歌,看着爱他的人与他一起欢乐,但是在社会中在利益压迫之下,他觉得自己孤独无奈,像一座沉入大海底部的孤岛,仿佛外界的声音传不进去,后来他面临了高考,他发现命运仿佛诡计多端,他没考过,铺天盖地的流言蜚语包裹着他。那时他只想把自己藏起来,藏匿到深海,到没有人可以找到他的地方,认为这样,那些难听的,不入耳的话就永远不会进入他的脑海,但是他也因此再也不敢拿起吉他,不敢伸手在钢琴上按下一个乐符,他说那就像诅咒,让他喘不过气,他觉得只要按下暫停,把自己藏匿于孤独之中,就再也不用面对这种窒息之感。男孩拿起水喝了一口,轻轻地叹了一口气。芙突然开口:“你以为按下了暂停键就不会有结束,那这也意味着不会有新的开始,时间可从来不等人,机会抓不住那就会是一辈子的遗憾,复读吧!”男孩猛然回头,看向芙,他的眼角微红,泪水悄然滑落,但眼里却波光粼粼,仿佛星辰闪烁。


      之后的一年里,男孩一有空就回来找芙倾诉他在高四的点点滴滴,像是被罩在海底的玻璃罩之中传出了阵阵歌声,带着秋日的沉闷,也有向往春日的希望。

又是一年夏,芙在微博看见了男孩考上的消息,笑了笑辞去了工作。当男孩再次来到便利店想要感谢芙的时候,只看见他平时买的饭团上贴着一张纸条,祝你成功。男孩跑到海边对着海浪大喊谢谢你,睡倒在沙滩上,他一个人却像拥有全世界的勇气,他不孤独。


      男孩出了新歌,海报上是白衬衫男孩吹着海风,背后的便利店亮着微光。歌词说“孤独的生命,遇到一生挚爱就足够”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)